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外资办 城投支铁办开展消防安全及防暴知识培训与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城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和应急防护意识,4月3日下午,我办邀请湖北省楚安消防宣传中心谢小秋主任,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及防暴知识培训,并进行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谢主任主要从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及武汉市发生的一些实际案例出发,对照办公区域及家庭存在的火灾隐患,深入浅出地讲解火灾产生的原因、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随后,他还向大家介绍了防暴钢叉、防暴盾牌、警棍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结合突发事件的具体情况,如何抓住时机叉住歹徒的小腿,如何抓住时机叉住歹徒的手臂,转移其注意力,为自己争取更多自保的机会,并现场进行了实操演

接下来,我们还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的演练及灭火实操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干部职工行动迅速、配合默契,真真切切地掌握了实操技能,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全办干部职工的实际操作技能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切实为我办2018年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武汉市城市建设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