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建外资办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素质,营造2019年武汉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良好环境,11月2日上午,市城建外资办(城投支铁办)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一、贴近生活,开展“清洁城市街道,美化居住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地点为我办文明创建对口社区-常青街发展社区。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铲子、扫把、撮箕等工具,清理卫生死角、积存垃圾,保持清洁卫生;维护城市形象,清除各类设施上的乱贴乱画,清理户外乱拉乱挂,乱堆乱放、乱设摊点;整理共享单车等。
    二、倡导环保,开展“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共同努力”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详细向群众介绍了湖泊管理与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宣传了关乎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中的环保小知识。向社区居民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折页及参与蓝天保卫战倡议书,广泛传播了生态文明和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积极推进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推动群众性环境教育,提高全社会的环境意识,倡导生态文明。 
   三、弘扬正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内容,向社区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呼吁社区居民关注、了解江汉区扫黑除恶工作内容及举报方式,号召市民积极检举身边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行为。
   城建外资办紧密结合当前政策要求,结合单位业务活动实际,走进社区,贴近群众,开展了主题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受到社区来往居民的高度赞扬,也激发了我办学雷锋志愿者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今后,城建外资办还将继续提高服务意识,加强政策宣传,在群众中形成示范引领效应,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附件:
 
武汉市城市建设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