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城建外资办职工经典诵读展示暨征文品鉴交流会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0

为进一步推动单位文化建设,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紧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喜迎军运会时代浪潮,围绕单位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2018年11月18日,城建外资办举办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军运会”为主题,以“不忘初心做事业  创新发展续华章”为中心思想的职工经典诵读展示暨征文品鉴交流会。

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伴。活动中,选手们以吟诵表演的形式,回顾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晚清词学美学著作《人间词话》、著名词作《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散文遗作《可爱的中国》、抒情诗歌《致橡树》《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英文诗歌《面朝大海,穿暖花开》以及励志文章《只有勤奋才能成就人生》等经典名篇经过精心编排和精彩演绎,达到了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饱满的精神状态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2018年二季度,城建外资版组织员工开展“我为单位发展献策”主题征文活动,经过7月-10月两轮征文的撰稿、比选和修改,有13名年轻员工成稿12篇征文(其中1篇是2人合著)。在这次展示交流会上,有10名员工通过PPT展示形式,向全体员工分享、交流了优秀征文。年轻员工在单位制度建设、资产管理、档案管理、机构能力加强、建筑节能发展、代建制建设、外资贷款PPP项目课题研究、铁路资产经营、投融资管理、宏观经营发展等方面分析政策形势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想法,征文内容丰富、剖析深刻、文采生动、构思新颖,制作精良,现场领导和干部员工在品鉴征文的同时,为城建外资办这批新生力量的主人翁精神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本次活动,让城建外资办全体员工深刻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提高了对中华民族复兴的认识,挖掘了年轻员工的发展潜力,体现了城建外资办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城建外资办党委、工会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积极为武汉2019年军运会助力助威!


附件:
 
武汉市城市建设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