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组织调研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什湖生态治理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3

切实推进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什湖生态治理项目前期工作,明确项目实施框架,202093日上午,湖北省财政厅国际处张奇副处长来我办对中法生态城什湖项目进行调研。湖北省财政厅国际处、武汉市财政局国际处、市城建外资办主任汪军民、主任助理赵为民、市城建外资办项目策划部、蔡甸区发改局、蔡甸区财政局、中法投公司参会。

会上,市城建外资办主任助理赵为民汇报了中法生态城什湖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蔡甸区发改局、蔡甸区财政局和中法投公司依次就目前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及重要事项进行说明。市财政局重点强调蔡甸区财政局要做好项目还款资金保障,落实资金来源,同时提出该项目要理顺项目实施组织框架,明确各方职责。

省财政厅张奇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湖北省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和外国政府贷款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趋势,并着重说明了外资贷款项目的重要性和示范性,强调了湖北省在中法两国外交和经贸往来中的地位和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对中法生态城什湖项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项目政治站位,加强项目顶层设计,理顺项目实施架构,明确各方职责;二是整体推进,扎实做好项目实施,平行推进项目可研报告、资金申请报告等项目谈判前置要件报批工作,以及中方与法方的沟通协调;三是重视项目移民和环评,做好项目移民安置及环境影响评估工作;四是加强机构能力建设,成立领导小组及下设项目领导管理办公室,明确人员和职责。此外还提出项目实施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包括采购通道建立及代理银行选聘等工作。

市城建外资办主任汪军民表示将按照省财政厅意见,指导配合蔡甸区财政局和中法投公司开展项目实施工作,切实加快项目进度,与中法投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推进中法生态城什湖项目的顺利实施。

           

 


附件:
 
武汉市城市建设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