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市城建外资办关于组织参观《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展览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8-06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市纪委、市国资委以及市城建基金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81日我办组织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副职以上干部以及涉及招标采购、财务管理等相关人员25人参观了《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展览。 

此次图片展围绕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的主题,用近300多幅图片和大量的版面,介绍近年来武汉市各领域腐败犯罪事例,在一面面介绍典型腐败分子的展板前,看着许多曾经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共产党员,经受不住糖衣炮弹的诱惑,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由小贪到大贪,最后成为祸害一方的大蛀虫,他们滥用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为己谋私,导致国家经济损失巨大,党的荣誉严重受损,造成十分严重的恶果,严重地破坏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 

习总书记要求:“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因此,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工作的根本要求,是检验党风廉政和反腐成效的根本标准。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教育,牢固树立“清政廉洁,执政为民”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杜绝腐败的侵蚀。 

通过参加展览教育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时刻警醒自己,倡导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自觉接受党的廉政教育,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加快大武汉建设,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综合管理部供稿)

 
武汉市城市建设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