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城建外资办工会关于开展“书香女性·幸福家庭”读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5

2018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年,为进一步激发城建外资办、城投支铁办全体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活力,推动工会女工工作创新发展,根据武汉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单位实际,2018年3月2日,城建外资办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书香女性·幸福家庭”主题读书活动

城建外资办主任助理、工会副主席徐丽霞主持读书活动。首先,徐主席带领女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女职工纷纷拿出书本,朗读和分享各自精心挑选的文章和诗词。有著名作家朱自清《背影》、林清玄《枯萎的桃心花木》、龙应台《回家》、郑渊洁《父与子》、于丹《清明,血脉里的眷恋》,有网络文章《以身作则,以书香传承》、《中国人的最大痛苦就是:一生都在与平凡为敌》,《看纪录片<人生七年>所感---别把你的LOW气质带给孩子》,有国外名著玛格丽特·米切尔《飘》,还有现代诗《纸船--寄母亲》和古代家教名篇《朱子家训》,等等。15名女职工朗读了15篇佳作,围绕“家庭、家风、家教”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体会。大家互动积极,畅所欲言,一场书香浓郁的读书会得到大家的好评。

此次活动是城建外资办工会进一步提高职工书屋使用效率,提升职工文化素养,进一步强化我办读书活动示范和引领作用的一种探索,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广大女职工深刻认识到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和在推进和谐、有爱、互助等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新风尚再作贡献。


附件:
 
武汉市城市建设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