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城建外资办工会开展主题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3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城建外资办工会在湖北省新华书店·泛海书城组织开展“读书——怡情、明德、博学”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城建外资办全体女员工、36岁以下年轻员工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

书城离单位不远。城建外资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徐丽霞带领着大家徒步前往书城。今年的冬天不太冷,大家一路三三两两结伴大步随行。一踏入书城,大家就被静谧的书香氛围感染了,放低声音,围坐在书城一角,开始了彼此间思想上的碰撞与心灵上的交流。

来自计划资金部的张文浩第一个举手,朗读了《菊与刀》的部分段落。他介绍,“菊”是日本皇室的象征,“刀”是日本武士道精神的体现,作者本尼迪克特用这两个词表示了日本人好战而祥和傲慢而尚礼,忠贞而叛逆,勇敢而懦弱的两种矛盾的性格。他也结合实际工作,浅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达了“矛盾”随时都在但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来制衡的想法。接着,来自支铁项目部的李煦分享了《象与骑马人》部分段落,表达了要做内心强大,战胜自我,知行合一的人。然后,风险控制部的彭杜分享了心理学著作少有人走的路》,事业发展部占艺分享了魔幻小说哈利波特……整个分享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大家意犹未尽。

活动最后,员工在书城选购新书,为单位职工书屋又充实一批新书。

      


附件:
 
武汉市城市建设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