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城建外资办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2

2021年2月1日下午,城建外资办党委书记、主任汪军民在城建外资办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城投公司《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城投集团公司关于农民工实名制及工资支付检查情况的通报》,部署城建外资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安排。

                   高度重视,成立维稳清欠工作专班

城建外资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下午参加城投公司专题会议后,立即召集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精神部署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汪军民为组长,副主任、总工程师王建军为第一副组长,各分管领导、相关职责部门为组员的维稳清欠工作专班。会议要求,工作专班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家部委、省市相关部门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维稳清欠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报账工作,确保春节前社会稳定。

             

                       细分责任,建立问题清单

会议明确了清欠专班职责,明确了各分管领导、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限。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巡检自查,做好城投公司春节前安全生产迎检工作,做好安保和清欠工作应急预案;二是认真清理已完工程、在建工程合同支付情况,汇总问题清单,建立清欠资金支付台账;三是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参与做好清欠维稳工作。

                                   

                           提前预判,确保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主任汪军民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做好世行二期、世行三期、亚行三期各项目、各标段的工程款支付清理,确保清欠台账全面不遗漏。二是工程部门、资金部门要严格把关,做好支付资料的收集、整理、审核工作,确保清欠工作依法合规。三是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信息互通,对于历史遗留问题早发现、早预判,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祥和。

                 

城建外资办党委书记、主任汪军民、副主任、总工程师王建军、纪委副书记曹凌华、副总会计师赵旭、副总工程师孟文胜以及综合管理部、工程咨询部、计划财务部、风险控制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武汉市城市建设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或镜像 鄂ICP备13012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