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武汉枢纽新墩至汉西上行联络线项目架梁施工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近日,市城投支铁办组织实施征地拆迁的武汉枢纽新墩至汉西上行联络线项目架梁施工圆满完成,为实现该项目施工段面全线贯通目标迈出了决定性一步。

武汉枢纽新墩至汉西上行联络线工程,是为解决武汉铁路枢纽运能饱和问题,缓解日益增长的运输压力,减少行车组织干扰,提高运输安全保障能力,增强铁路运输对城市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由原铁道部、武汉铁路局和湖北省合作建设的应急重点项目。工程位于武汉市硚口区,全线长3.1公里,于2015年1月开工建设。在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已取得施工用地线路长度2.95公里,已完成相应路基、桥涵、桥墩、铺轨施工,因硚口区爱之家二手车市场剩余拆迁问题未解决,一直无法施工,停工已近一年半。2021年4月17日,在经过了长期克难攻坚后,该项目最后4根预制梁吊装施工完成,架梁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施工段面全线贯通,为确保该项目建设投入运营,助力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武汉市城市建设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或镜像 鄂ICP备13012392号